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一点通”让监督直达群众心中

时间:2023-01-0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如果您发现自己该拿的救助金、补贴款没有按时发到手上,或者没有按标准发放,怎么办?如果您找村干部、相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该办好的事儿迟迟办不下来,该找谁?别着急!现在你只要拿起手机,打开下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按照操作指引反映和投诉您的问题,足不出户,就会有人问有人管。”

近日,在凤台县新集镇为民服务中心,镇纪委负责人正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日,凤台县新集镇纪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升村级治理效能。

在镇政府、为民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图,将二维码放置于服务大厅内,向前来办事的群众积极宣传推广使用,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村(社区)“两委”人员、网格员、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册,对村民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平台的作用、意义和具体内容,“手把手”教会村民如何在平台上在线投诉、查询小微权力清单、查看村级公示信息等。制作展板25块、宣传单页3000份、宣传折页3000份,向办事群众进行宣传。

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线上阵地进行全面宣传,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热情,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推广,让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及各项功能有了一定了解,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不断扩大“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影响力。

陈巷村村民陈某某说到:“‘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

完善沟通协调机制,镇纪委建立由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和责任单位经办同志组成的新集镇“监督一点通”平台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县纪委工作要求、通报各村(社区)和单位工作进展,收集平台运行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进行答疑解惑。精心选取典型案例,及时在平台进行公开,示范引导群众如何反映问题、反映什么问题,让群众真正能用会用愿用。镇纪委建立通报调度机制,对投诉办理不及时、流程不规范的村(社区)、责任单位进行通报、调度,确保平台真正发挥监督作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