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靶向发力 用指尖上的监督打造心尖上的服务

时间:2023-01-04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太感谢了,没想到刚在平台上咨询没多久,之前一直担心的停水问题就有了答复,我要为你们的高效工作点赞……”近日,接到安徽省六安市纪委监委相关督查组的回访电话时,常年在外打拼的投诉人激动地说。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广并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通过强化指尖上的监督及时有效化解群众身边问题,真正做到了让群众知道和参与监督,让干部感受和习惯被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凌晨1时28分,投诉件出现在服务平台上,当天上午,该市在分析研判时了解到,由于当地供水主管道漏点太多,漏水严重致厂区储水不足从而造成了停水问题。

“分段供水能否保障?管网何时修复?对于这一问题的处理,不能停留在简单回复上。”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该市决定带着问题开展提级督查,并要求加快管道维修更新工程,在维修期间要确保分段供水,停水前应及时发送停水通知。截至目前,66处供水设施改造已完工,60台套流量监测设备已安装启用,总投资4800万元的新立项管网工程正在施工,此外,还建立了《农村饮水工程质量管理办法》,构筑起安全可靠水屏障。

“供水难题的解决是六安市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生动缩影。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达5045余万次,在线投诉3320件,已办结3199件,群众满意度94%。下一步,将持续完善提升平台推广、投诉、办理水平,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守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