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奏响“听看走评” 四部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3-01-03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少数单位未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连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深入该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尽快予以整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把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来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

“为了使监督有效有力,我们及时制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为成员的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派驻+协作区’联动监督的方式,对我市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监督到位、整改到位、不走过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付千里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督查重点围绕“聚焦全面学习加强监督、聚焦宣传宣讲加强监督、聚焦贯彻执行加强监督、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监督”四大类问题,各督查组结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奏响“听汇报+看资料+实地走+评成效”四部曲,对各地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促学习、促整改,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

在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的方式,查看2个单位是否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民政局,督查组采取暗访的方式,对2个单位服务群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窗口工作人员是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接待来访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东亭乡、卢村乡,督查组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图片资料的方式,对2个乡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我们既要通过监督精准把握全市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又要通过督查反馈问题、推动整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还将根据督查反馈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宣城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