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大观:运用指尖“平台”推动“监督落地”“投诉有门”

时间:2022-12-24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现在没事就拿起手机瞅瞅,看看村里最近有没有什么大事?村里工作对咱老百姓来说就是天大的事,关乎咱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正在菜地里劳作的海口镇村民吴老一边摘丝瓜,一边对前来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工作人员说道。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以平台建设为重点,强化信息公开,畅通投诉渠道,提升办理水平,注重成果运用,形成村级“村务”公开阳光化、规范化、常态化格局,让人民群众对村里的大事小事了解更方便,参与监督村情事务的热情空前高涨。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已达到115万人次。

有效化解矛盾,拉近干群关系。“我和身边的邻居都关注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它让我们对村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理解你们了”,在海口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成了近段时间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聊天热点。

“以前,村干部在干什么有的百姓都是靠猜测,有时会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现在好了,手机点一点,咱都干啥了,老百姓一目了然。”谈及变化,海口镇镇江村书记陈声生感触颇深。

随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群众关注度和认可度不断攀升,平台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日益凸显。不仅拉近了基层干群关系,有效化解了许多基层矛盾,还推动监督下沉一线,切实为群众办理了一批实事好事。今年11月,有群众通过平台投诉,“大观区十里铺乡林业村集贤关小区没有电动车集中充电的设备和场地,小区内‘飞线充电’现象严重,既存在安全隐患,也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收悉投诉后,十里铺乡纪委工作人员立即深入小区查看实情,现场督促林业村村委会在整治小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的同时,及时与区直有关职能部门对接,规划场地并安装电瓶车集中充电设备。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该小区电瓶车集中智能充电装置就安装完毕,并经调试后投入使用。小区居民纷纷点赞,投诉群众也表示非常满意。截至目前,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受理办结群众投诉54件,满意率97%。

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力度,管住用好基层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以基层治理新模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提升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米”。(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