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这样做!

时间:2022-12-22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青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采取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举办知识竞赛、创作主题农民画等多种形式,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做。

(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什么?如何理解党章对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调整完善……” 11月19日,青阳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 ,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和履职成效。

(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作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第一次参加此次培训班,我感到十分荣幸,让我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驻在单位业务知识,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2月16日,县纪委监委驻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周倩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交流研讨时说道。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需要通过学习准确领会。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调查研究等5大方面26项具体任务清单,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组织全县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宣传,确保学深悟透。同时,依托青阳纪检监察网站、“青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专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等“八个一”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作农民画、剪纸、沙画,拍摄微视频)

在杨田镇、朱备镇、庙前镇当地纪委组织农民画传承人,先后创作了“永远吹冲锋号”“强化正风肃纪”等10余幅廉洁主题农民画;陵阳镇、杜村乡纪委组织学校老师创作《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沙画视频和主题剪纸等活动,把廉洁教育的“硬框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图像语言。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县医院纪委采取拍摄《廉洁在心天地宽》微视频,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纪检组组织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讲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时代新征程上,青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在深学笃行中牢记“三个务必”,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青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青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