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全程推进巡察整改监督闭环管理

时间:2022-12-2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了深入细致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寿县纪委监委坚持全程推进巡察整改监督闭环管理,着力以监督见巡察真章,以整改促实效。”寿县纪委监委巡察整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紧密围绕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通过定制度明责任、深聚焦强推动、严评估等方式,全程推进巡察整改监督闭环管理,全面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细化制度建设,明晰整改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入研究上级巡视巡察工作制度文件,细化制定《寿县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周期闭环管理责任清单》《寿县纪委监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办法》等制度性文件5件,从制度层面进一步明确被巡察单位作为整改责任主体,必须强化问题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组织、纪检等部门作为整改监督责任主体,必须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进行细致审核把关,确保整改方案切实可行,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

聚焦反馈意见,强力推动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坚持第一时间接收、重要线索跟踪督办、一般线索限时办结的工作方式,做到及时沟通、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十五届县委前三轮巡察共计收到问题线索156件,追责问责179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挽回经济损失837万元。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创新建立“一静一动”和“两短一长”整改监督工作机制,“一静一动”即静抓问题整改清单审核,动抓全程监督推进,通过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更富针对性落实问题整改。“两短一长”中的“两短”即针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两类短期即能解决的问题,采取随机抽检、现场访谈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一长”即通过深挖个性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漏洞,督促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十五届县委前三轮巡察反馈问题共计1778个,已经完成整改1703个,完成率为95.8%,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制度性文件45件。

强化成效评估,落实整改闭环。在全程跟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等多家单位,对十五届县委前两轮39家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成效评估,发现整改不彻底问题52个,向20家单位下发了整改督办函,责令其限期报告整改结果。同时,对评估结果为“差”的两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巡察整改监督推动作用,健全完善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实现长效常治。”寿县纪委监委巡察整改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