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做实日常监督 擦亮派驻“探照灯”

时间:2022-12-22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柳发超市附近的下水道不通畅,每逢阴天下雨就有污水从窨井盖处漫出来,非常影响我们正常出行。”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时收到群众的反映。

接到群众诉求后,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主管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快速解决问题。随后,经主管部门现场查看,决定安排施工队对堵塞漫水处进行挖掘,排除淤泥垃圾,重新合理规划管道、铺设路面,彻底为居民解决下水道排水不畅问题。看着重新恢复清洁的路面,群众纷纷称赞。这也是县纪委监委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为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督促各派驻机构突出政治监督,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实践一线跟进监督的方式方法。一方面,建立健全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处置配合、联合监督执纪等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促使各派驻机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综合运用参加会议、廉政谈话、接受信访、纪律作风督查等举措,通过嵌入式、蹲点式、下沉式等监督方式,精准发现被监督单位“权、钱、人、物”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同时,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通报、督办函等方式反馈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持续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特点和优势,让派驻‘探照灯’清晰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