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苦练内功锻造高水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2-12-22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基本农田、一般耕地和未开发土地的区别是什么?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应当如何处罚?土地征收应该走哪些程序……”在凤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上,受邀前来授课的自然资源领域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答疑解惑。

为更好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新期待,让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凤阳县纪委监委把培养锻炼干部业务本领放在突出位置,运用多种有效举措提升队伍战斗力。

开办“线上线下大讲堂”。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为切入点,通过邀请各领域业务骨干授课以及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的方式,搭建起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新平台。在课题选定过程中,注重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群众关注热点和社会发展需要,做到既贴合工作实际,又具有很强针对性。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900余人次参加上级“视频讲堂”和“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

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由审理室牵头制定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方案,定期组织各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乡镇(街道、园区)纪(工)委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从程序规范到文书制作再到事实证据等各方面,通过找茬挑刺,发现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做到查漏补缺共同进步,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的同时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在2022年1至8月份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中,点出共性问题8处,个性问题33处,均已整改完毕。

做好青年干部“传帮带”。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合理安排青年干部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制定“传帮带”工作方案,精心挑选17位业务骨干与青年干部形成结对,做到一对一帮助指导。在具体实践中,用业务骨干的优良作风和丰富经验带动青年干部增长才干、磨炼本领,不断激发其学习主动性和工作创造性,帮助青年干部迅速成长为该县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力军。

“新发展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不竭动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