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架起酒驾醉驾“高压线” 深挖彻查背后“四风”问题

时间:2022-12-22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酒后驾驶车辆,我们要时刻警醒,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严守法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机关支部党日活动,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学习教育活动时这样强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义安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的通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问题自查自纠,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坚持查处一案、警示一片,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强化与公安、司法机关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建立完善信息共享、线索报送、办案协作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并将查处酒驾醉驾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切入点,深挖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做到案件“五查清”“两监督”,做到发现一起,绝不姑息,坚决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今年以来,我区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12起,给予党纪处分12人;通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醉驾典型3起3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架起酒驾醉驾‘高压线’,坚决整治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全力推进义安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