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对症下药”打通“中梗阻” 转作风助推基层生态换新颜

时间:2022-12-16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真正将讲规矩、守纪律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花山区纪委副书记胡劲松在霍里街道作风整顿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

近年来,花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对症下药”,重点加大打通基层组织作风建设“中梗阻”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专项整治,为作风转变开出“攻坚药”。结合近期发生的作风方面案件,向霍里街道等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推进各主体责任单位作风整顿工作,重点围绕工作纪律涣散、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全面排查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发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逐条动态销号管理,迅速掀起“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热潮。

对标服务要求,为作风建设开出“活血药”。坚持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扎实为民办实事,做到“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为民服务、在一线推进作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花山区纪委监委通过该平台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需,聚焦群众重点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基层执法、物业服务等内容,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履职。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到各类投诉件493件,已办结469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3%。

强化精准监督,为作风推进开出“通络药”。精准有效把好监管“关口”,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和重点岗位,针对岗位职责、工作日午间饮酒、“两违规”等问题,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区、街道纪工委力量,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违反规定的及时追责问责,从源头上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62次,关注并督促整改问题37个。

完善规章制度,为作风提升开出“固本药”。督促各镇、街道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等规章制度,推进各单位内控机制建设,着力从制度层面长效整治作风和纪律上的突出问题。不定期开展作风建设配套制度“回头看”,对在制度执行上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严肃问责,推动形成以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不断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理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花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