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述职+点评”助力派驻机构履职尽责

时间:2022-12-16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较弱,问题线索处置不及时、不够规范……”“检举举报平台使用效率不高、效果不好,不真用不会用不善用……”这是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述职点评会上,市纪委监委有关人员对全市27个派驻机构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方面进行点评时的指出的问题。

派驻(出)机构一年来履职如何?明年有什么工作思路?哪些方面做得不够好?如何进行改进?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述职点评会,27个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相关业务部门对各派驻(出)机构的工作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并对派驻机构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这次调度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听了其他组的报告和点评,找到了工作中的差距,也为自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启发。”参加派驻机构工作调度会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武玲在会后兴奋地说道。通报查摆问题、汇报工作进展、有关部室点评、开展答疑解惑……此次调度会既查摆出问题,分享了经验,又交流了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劲加压、共同提高的目的。

“要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扛起政治责任,把准职责定位,提升能力素质,坚守清正廉洁,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研究和推动工作,正确处理好与派出机关、与驻在单位、与被监督单位二级机构、与市直纪工委等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能力、研究思考能力、监督执纪能力和熟悉被监督单位业务的能力,切实解决不敢、不愿和不能监督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派驻机构述职点评会是该市纪委监委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的一项有力举措。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继续定期不定期对派驻(出)机构工作进行调度,集体把脉会诊、找出问题、明确措施、落实整改,着力推动派驻(出)机构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