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推深做实过渡期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16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的特色种养奖补资金是否按时发放?您脱贫后帮扶对象有没有定期上门了解您的情况呢?”这是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核实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内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一幕。

今年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把过渡期专项监督作为重要任务,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紧盯“四个方面”狠抓落实。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开展专项监督。今年以来,开展专项督查163次,发现问题22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查处“一批问题”强化震慑。重点关注扶贫资产项目资金、项目建设推进、帮扶工作进展等方面,始终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今年以来,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4起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人。

融合“N项监督”综合施治。坚持多向发力、齐抓共管,把过渡期专项监督同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一改两为五做到”、“六不”突出问题纠治、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融合起来,织密织牢监督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下沉一线、聚焦重点,推深做实过渡期专项监督,以坚强纪律保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