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强化政治建设 打造“忠诚型”机关

时间:2022-12-15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和“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好“第一方阵”,带头学、持续学、深入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六安市纪委监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与会党员干部纷纷发言谈感悟。

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先、走在前。积极拓展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过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全年举行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开展研讨交流6次,县处级党员干部带头撰写认识体会21篇。

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印发《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创新开展“2+2+5+2”专项行动,积极响应市委“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奋力奔跑赶超路”的行动号召,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激发追赶跨越的信心决心。推深做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抓实“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制作忏悔视频《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片《聪明干部的“糊涂”人生》,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先后精心组织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提升。赴霍山县红源广场、金寨县汤家汇镇红色教育基地和皖西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探寻革命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经济发展脉搏 永葆锐意进取精神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等,现场接受精神洗礼。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