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做实做细成效评估 着力提升整改质效

时间:2022-12-15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这个项目从谋划到落地,多亏了区商务局的全程协助,帮我们代办了项目审批、证照办理等手续,我们十分感激。”近日,黄山市徽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出2个专项评估组,对七届区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的单位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当专项评估组在安徽欣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区商务局党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实地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评估组工作人员说。

据悉,该项工作由区委巡察办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评估对象、评估内容、评估程序、评估方式和有关要求,统一评估标准,从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财政等部门抽调具有丰富巡察经验的业务骨干,组建专项评估组,集中开展评估。目前,针对两轮巡察整改情况,提出意见建议52条,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资金和农村项目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两轮巡察反馈问题337个,已完成整改331个,整改完成率达98.2%。

徽州区商务局党组是七届区委第一轮被巡察的单位之一,评估组就巡察指出的“该局党组外商投资企业引进不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评估,经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到该局党组在巡察指出问题后,第一时间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一方面做好现有外资企业服务,落实外资全覆盖走访及外资企业协调服务机制,先后为谷捷散热、华塑新材料等外资企业解决外方股东资金汇入、疫情期间物流、生产等问题。另一方面,做好外资项目招引,实施外资项目“服务大使”制度,在寻找厂房、项目审批、证照办理、项目落地等环节,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目前,该区已成功落地美国PPG涂料公司收购黄山华佳表面科技有限公司等2个项目。

“在评估过程中,我们不仅听取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全面汇报,还注重听取普通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评价,对整改满意度进行调查,并纳入最终评估结果,评估结果作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依据。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评估机制,推动评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做到不整改不放过、不解决不销号,真正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