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怀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连通民心解民忧 

时间:2022-12-16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真是既方便又管用,没想到在手机上轻轻一点,现在我们也可以和城里人一样喝上放心的饮用水了,这平台真是老百姓身边的‘小灵通’啊!”叶大爷开心地赞许道。

日前,怀远县白莲坡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一条民生类问题投诉,反映叶湖村自来水管道安装的问题。收到投诉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前往该村走访了解情况。

“我们发现叶湖村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时只铺设了自来水主管网,到户的支管却没有通水,部分农村留守老人本满心欢喜地认为可以喝上安全的饮用水,但就差那‘最后一百米’。”白莲坡镇纪委书记介绍道。为此,镇纪委多次上门了解工程进展,督促叶湖村和自来水厂就安装事宜进行沟通。最终,水厂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安装了自来水管,解决了群众的日常饮水需求。

今年以来,为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怀远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各乡镇、单位先后印发宣传资料累计13万余份,利用县内网站、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媒介宣传小微权力清单内容。除此之外,用活用好“县、乡、村”三级监督网络,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督促村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并解惑释疑,真正做到“张贴到户、宣讲到人、政策到心”。

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加强办理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紧盯群众投诉件受理、转办、督办全过程,及时提醒责任单位对平台投诉件进行受理办理,要求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和投诉人取得联系,及时受理、及时反馈,消除群众疑虑和误解。在尽心尽力办好群众投诉件的同时,对进展缓慢的投诉件进行实时跟踪督办,努力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化解在最小网格,以高质量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据统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共受理投诉181件,已办结172件。(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