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靶向发力纠治作风建设顽疾

时间:2022-12-09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咱纪委的同志,这么快就帮我就把问题解决掉了,真得向你们说声谢谢……”日前,面对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安徽百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不禁感慨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持续打通营商环境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帮”在关键处,落实惠企政策。针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兑现、承诺不履行等问题,加强“室组地”联动,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解决企业困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类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确保相关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目前,谯城区梳理惠企政策245项,“免申即享”平台上线发布196项,兑现资金1366.04万元。

“督”在病根上,优化政务服务。集中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窗口人员以“内外勾结、刁难群众、吃拿卡要”方式收受群众“好处费”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打击 “黄牛党”“号贩子”“黑中介”。 今年以来,召开“窗口腐败”问题专题座谈会2次、警示教育19次,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对等典型问题23起43人。推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线下办事的便利度、体验感。

“扶”在点子上,为企纾困解难。开展“访百企,解难题”调研走访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建立问题清单,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强信心。目前,走访调研企业341家,受理企业反映问题121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98个。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对全区规上企业名单和前期走访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政务服务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对账销号。本月累计走访企业摸排问题和建议32件,全部督促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职责履行情况、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窗口单位政务服务效率,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