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深耕监督执纪“责任田”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2-12-09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今天办理的事项是否顺利,办理结果满意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效率高,我电话咨询好流程,准备好材料,就来了一趟,工作人员就给我办好了。”近日,宿州市埇桥区栏杆镇纪委针对窗口服务开展专项督查,在社保窗口办理青年创业贷款业务的李先生高兴地对督查组说道。

埇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职责定位,整合监督力量,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深耕监督执纪“责任田”,以“硬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真见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点面结合,主动作为查实情。紧盯“关键少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与发改委、经信局等12家重点单位一把手开展监督提醒谈话,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转作风、访千企、促发展”专项活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窗口服务单位、企业等地走访座谈,找准企业发展痛点、阻点,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走访过程中收集涉企诉求23个,整改完成16个,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协调解决7个,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靶向发力,紧盯重点解难题。对违反营商环境“十严禁”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明确监督重点,坚决整治“吃拿卡要”“推拖顶绕”等行为。印发《监督工作提示单》,制定完善9条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协同发力,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工作人员廉洁履职。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重点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并督促立即整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系统施治,惩防并举强震慑。畅通涉企问题线索办理“绿色通道”,对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提级办理、优先处置、限时办结。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照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强化教育警醒、整改提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真正起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今年以来受理处置影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2件,立案查处违规违纪问题4起,处理2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

“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在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格局,着力清除破坏营商环境“拦路虎”,打通掣肘政策落地“中梗阻”,以实际行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