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摸清底数 擦亮年轻干部清廉底色

时间:2022-12-0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问卷访谈让我明白组织的良苦用心,作为一名90后干部,一定会牢记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期望,牢记廉洁是从政的最大底气,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近日,在一次年轻干部专项清廉问卷访谈时,100余名年轻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践和心路历程做问卷、讲感悟、话廉洁。

这是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加强对年轻干部职工思想引领和廉洁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面对年轻干部腐败案件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举措》,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从严管理,督促他们以案为鉴,防患未然。

“问卷内容设置结合实际,有针对性,通过开展这样的问卷式访谈,既让我们审视了自身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更让我们从内心深处自省自警自励,在具体工作生活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参与问卷调查的年轻干部刘聪表达了内心感受。

“摸清底数,方知监督整治之靶向。”基于这样的认识和目标,在问卷内容设计上,重点围绕年轻干部玩网络游戏的时长和花费、沉迷网络游戏的原因、平均月消费水平、冲动购物的次数以及年轻干部对“高消费”的看法和建议等问题展开;在对象确定上,重点选取了中新苏滁高新区一批八零后年轻干部开展调查。通过分散发放、集中收回的方式,共发出问卷169份,收回有效问卷169份。通过分析比对,年轻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不玩游戏的年轻干部占比达70%,每月收入差不多够自身消费占比达69%,但也存在冲动购物,买过对自己用处不大的物品现象。下一步,将针对问卷中发现的年轻干部职工身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提升年轻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会持续做深做细做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的‘方向盘’。”中新苏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