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分层分类 让警示教育“走心”更“入心”

时间:2022-12-09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张某身为中共党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从事征迁安置工作期间,违纪违法最终身陷囹圄,警示我们要守好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廉洁自律的底线……”近日,阜阳市颍州区“纪法微宣讲”第四小分队走进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财政局等部门,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强化警示教育。据了解,此次“纪法微宣讲”共有8个小分队,分别聚焦教育医疗、政法系统、民生保障、工程建设及征迁、营商环境、基层党员干部等6大领域开展宣讲,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党员干部。

近年来,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坚持“因人而异”,根据受教育对象的年龄、岗位、行业等分类施策,有效避免一套“教材”管全部,供需不对等、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时效性、针对性。

“昔日的同志因贪念而迷失自我,除了对他的惋惜,更重要的还是对自己的警醒,作为财务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参加完清河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原所长付某涉嫌挪用公款案的庭审后,颍州区财政局的2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感震撼、深受警醒。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组织5场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教育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该区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通过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撰写廉洁寄语等方式,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六个一”个性化的廉洁教育套餐。同时,在年轻干部入职前、提拔任用前等成长的黄金期,通过初任培训、履新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党纪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全链条”教育,做深做细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警示教育,定制“八个共同”家风家教活动套餐,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通过共看警示教育片、共读廉洁倡议信、共签廉洁承诺书等形式,共同筑牢廉洁家庭防线。选取“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脱靶的“一把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微腐败警示录》,引导“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

“我们将持续开展差异化、分类化的警示教育,逐步实现在不同‘课堂’用不同‘教案’教育不同对象的效果,着力推动警示教育‘走心’更‘入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