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聚焦“一岗双责”持续吹响廉情通报冲锋号

时间:2022-12-09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分管领导,请您高度关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近日,一份廉情通报摆上了滁州市南谯区相关负责人的案头。

据悉,该通报对3起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件进行了详细描述,见人见事分析了成因,点出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督促其掌握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廉情通报既是提醒也是督促,分管区领导能全面掌握整体情况,分管部门单位政治生态怎么样,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有什么问题;同时也给其肩上加了压,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一岗双责”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南谯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1+N”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教育、水利等重点领域,持续拧亮监督执纪聚光灯。结合已查处的典型案件,分行业分层级分领域梳理问题,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以廉情通报形式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我们以《廉情通报》作为同级监督重要载体,向区领导班子成员通报分管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地,让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成为一种习惯。”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