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精准发力 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12-09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全面对标对表,对症‘下药’治顽疾、动真碰硬抓整改,又要举一反三,通过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近日,在十六届旌德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会议上,该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压担子、亮态度。

为进一步传导巡察整改压力,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扣“政治体检”要求,坚持“严”的基调,聚焦职责使命,牢牢牵住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牛鼻子”,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才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工作,关键要在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和整改重点,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全程跟进了解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另一方面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县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若干措施》要求,建立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共同参与的“四方联审”机制,“面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共同审核,“点对点”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坚持以培训促整改提质,以案例讲解促成效提升,在巡察反馈后3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业务专题培训,确保各被巡察党组织在3个月集中整改期内顺利完成整改任务。

“我们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深化巡察整改、优化成果运用,及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见底清零,充分彰显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