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深化专项整治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2-12-06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专项行动,通过四轮专项督查,监督推动县人社局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1500余万元,涉及人数1200余人。”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乱占耕地建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制发监督清单7份,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

……

一系列数据,展现出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1”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今年6月,该县结合实际研究出台《郎溪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7+1”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和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及该县历史遗留清零攻坚专项行动,形成“1+17+1”专项整治工作格局。

“我们根据《方案》制定任务清单,明确监督重点和责任单位,确保每一项监督任务都能压实到具体部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为提高专项整治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2020年以来涉及整治内容的未办结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并分类建立专门台账,精准处置对账销号,确保问题线索清零见底。

此外,该县还注重强化派驻(出)机构在专项整治中的日常监督责任,以派驻监督“探头”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制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对2021年全县实施的83个乡村振兴项目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查看项目资料是否完善、项目资金是否使用到位。

同时,该县还将专项整治作为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深入一线精准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存在的以权谋私问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还定期对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对整治工作推动进度缓慢、整治任务繁重以及其他需要着重监督的事项进行重点跟踪督办。针对专项整治推动不力、成效不明显的,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点对点监督检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下来,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将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通过强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