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一“点”就“通” 助力基层解困纾难

时间:2022-12-06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滨河南路停车场在发包前,村委会未履行法定程序向全体村民公告招标,群众不知情,希望有关单位核查,维护村民合法权利……”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在处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时,尧渡镇孝义村村民反映的内容引起了平台操作员的高度重视,随即将该投诉件转至尧渡镇纪委进行核查。

尧渡镇纪委收到投诉后,立即成立核查组开展核查。经查,该停车场所有权归尧渡镇政府并委托孝义村管理,孝义村在未履行相关法定程序的情况下,仅通过村“三委”会研究,便与村民林某某签订了期限为3年的承包协议。针对此问题,尧渡镇纪委对该村党支部书记开展警示谈话,并下发工作提醒函,责令中止承包合同,督促孝义村对该资产进行评估,并于2023年5月1日之前重新按照法定程序发包。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我很满意,建议完善村级管理制度,加强村务公开公示,进一步维护村民正当合法权利。”收到办理结果反馈时,投诉人高兴的说。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省正式上线运行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迅速部署落实、多点发力、积极探索,充分借助该平台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掌握基层治理“活情况”,推动民生问题“快整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建立健全平台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定期对宣传推广情况、公开公示信息录入以及平台投诉举报数据背后的投诉办结率、满意率等重点指标进行通报,压紧压实乡镇纪委和县直相关部门主体责任,深入挖掘各类投诉件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群众访问量累计130万余次,受理群众投诉件48件,已办结46件。

“该平台为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线上实时监督。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诉件转办督办力度,坚决杜绝超时限办理、推诿扯皮等问题,不断推动基层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