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 以多样化载体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2-12-06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路有千万条,廉是阳光道;表里一个样,党性觉悟高……”不久前,在宁国市云梯畲族乡成立三十周年文艺演出现场,一曲悠扬动听的原创歌曲《廉政谣》响彻畲乡上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心灵洗礼。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也是营造清朗社会风气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该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以活动开展、阵地建设和作品创作为抓手,多渠道丰富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让“廉”文化以生动活泼的新形式展现出来,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让清风正气溢满人间。

“经评审小组评定,交通管理大队等5个基层所队的廉洁文化园地被评为‘优秀廉洁文化园地’,希望大家继续丰富公安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推动廉洁理念入脑入心。”今年5月,市公安局印发《关于开展优秀廉洁文化园地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所队按照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鲜活整洁的总要求,充分利用会议室、走廊过道等办公场所空间,新建廉洁文化园地或对原有的廉洁文化园地进行更新升级。这项活动的举办,也是该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生动缩影。

据悉,为创新表现形式,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火墙”,该市紧密结合实际,借助互动式、体验式、嵌入式等多样化载体,推动形成人人都参与、人人是主体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走进该市竹峰街道瓦窑铺村路口村民组,一面面廉洁文化墙映入眼帘。借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这股“东风”,让廉洁文化进乡村成为今年该街道纪工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一大亮点。街道纪工委打破以往依靠学习培训开展廉洁教育的单一模式,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契机,在辖区村庄内精心设计廉洁文化墙,因地制宜地融入“廉元素”,使普通的墙壁成为崭新的廉洁“课堂”,进一步增强廉洁教育的魅力与活力。

“这样的宣传形式非常好,不仅接地气,而且通俗易懂,让廉洁文化气息悄然渗透到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言行中。”该做法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先后拍摄《微光》《监督保障惠民政策一贯到底》《监督不“打烊” 廉洁过重阳》等廉洁微视频,绘制多幅廉洁漫画作品,并在全市范围内展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教化作用,大力弘扬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