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立足监督职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12-06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问贵单位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对县里的工作和服务是否满意,有哪些不足和问题可以直接跟我们讲。”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全省经济运行“赛马”激励机制有关要求为抓手,聚焦重点项目谋划、调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内容,立足监督职责职能,助力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全省“赛马”机制中争先进位。近期,濉溪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捷报频传,在今年上半年两次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季度奖励的基础上,又入选了全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拟表彰名单。

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全流程开展监督,保障项目早谋划、快推进、强建设。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赛马”机制落实相关会议5次,对争取的中央、省支持的12个项目、34亿元资金进行监督把关。经常性地了解项目谋划进展情况,督促完善《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扎实做好高质量项目谋划工作,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推进的项目谋划储备格局。参与“问题发现、派单交办、核实销号”重点项目建设调度全链条管理,提高问题整改质效,监督推动解决问题36个,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是濉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个缩影。濉溪县纪委监委在规上企业等重点单位设立“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270个,聘任特约监察员20名,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访企听诉等活动,监督推动涉企服务单位帮助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护航营商环境“十大行动”,自下而上倒查涉企服务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督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改进作风,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累计督促职能部门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40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一线监督、特约监督的合力优势,强化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