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水利项目资金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

时间:2022-12-05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水利项目资金管理的监督,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由省水文局、基建局等项目资金密集单位和相关处室参加的专题调研会,就如何用严的基调防控水利项目资金管理廉政风险征求意见。

随着大规模水利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水利工程运管单位实施的项目建设任务不断加大,这些工程项目点多分散、大都由基层单位实施、监管难度较大,有效防控项目资金廉政风险,成为一个现实而紧迫的课题。为此,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前期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查看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全面掌握水利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完善项目资金管理体制机制、防范化解水利项目资金廉政风险,找准了工作着力点。

针对调研发现的项目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招标采购不合规、项目实施不规范、监督管控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及其原因,调研组认为防范厅直单位水利项目资金管理中的廉政风险,很大程度上是如何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堵塞管理漏洞。为此,必须坚持多措并举,以思想教育为前提、防范风险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管理为手段、强化监督制约为保证,以“五驱动”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防线。即要强化“教育”驱动,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强化“责任”驱动,打造全过程管理责任链条;强化“内控”驱动,健全规范管理制度体系;强化“精准”驱动,突出项目资金管理关键环节;强化“监督”驱动,织密扎牢“防控网”。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向驻在单位党组进行反馈,并深化运用调研成果,开展督查“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检查,保障安徽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