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丰富廉政教育载体培树新风正气

时间:2022-12-06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资料选编》非常实用,时刻提醒我严于律己、廉洁用权,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村内各项事务……”萧县纪委监委印发《干部讲纪讲法资料选编》,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纪法教育,该县圣泉镇一名村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后深有感悟的表示。

萧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培树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因敬畏法纪而“不敢”、因制度约束而“不能”、因觉悟提高而“不想”。

推动法纪教育常态化。编印干部讲纪学习资料选编、典型案例选编等资料,开展镇村纪法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1万余人次。针对违纪违法案件背后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问题,深化以案促改,采取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案发乡镇、单位党委(党组)开展“一案一整改”,选取萧县近年来32起典型案件汇编《警钟长鸣》教育读本,制作警示教育视频,防止类似案件重复发生,努力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域。

开展“三清乡村”建设。将“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融入村居建设,制定清廉乡村推进计划,构建可持续推进机制,设计“路线图”,建立涵盖9大类24项指标的清廉乡村建设体系。统筹协调15家单位负责具体业务指导,推动镇村立足‘一村一品’,充分挖掘“清廉因子”,扎实有序开展“三清乡村”创建工作。目前,首批7个村(社区)已于年初通过验收,第二批将于年底进行评估验收。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抓实“学、查、建、惩”四项措施,深入开展干部“讲纪、讲法”专项活动。梳理学习清单,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在“学”字上用力,切实做到守纪、懂法;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查”字上用心,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形成综合分析报告85份;抓住问题多发易发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以“建”促治,建立健全制度38项,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格局;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持续释放“惩”的信号,放大案件查办震慑效应。

“下一步,要在推深做实新时代廉洁文化上下硬功夫,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同题共答,大力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