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拧紧住房“安全阀” 护航群众“居有所安”

时间:2022-12-06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县纪委的监督,多年的违章建筑经过拆除平整后,不仅路变宽了,从这些老旧房子旁经过时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近日,临泉县陶老乡长集村杨某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回访人员高兴地说道。

自建房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落实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有力监督防范化解群众住房安全隐患,推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从事生产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是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也是监督检查的焦点。”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方案,明确监督工作重点,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进、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群众“居有所安”。

该县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协作区”联动作用,成立由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组成的7个联合督查组,深入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全过程、全方位靠前监督,通过谈话了解、查阅台账、直奔现场等方式,聚焦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点穴式”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570367栋,排查整改隐患自建房3522栋,整改率100%。

为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对于发现的党委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反馈交办,动态更新整改进度,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形成“督查、反馈、整改”监督闭环,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目前,已下发交办函或督办函17个,督促整改问题54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整治,将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7+N”专项整治,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开展2020年以来的自建房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对工作中存在的责任压得不实、风险隐患排查不严、整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自建房安全整治是事关人民安全、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我们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护航群众住房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