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当好营商环境“护航人” 助推惠企政策畅达企业

时间:2022-12-06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个别有行政审批权限的市直单位,存在过度要求企业委托第三方开展服务的现象,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加重企业负担,企业对此问题反映强烈。”前不久,蚌埠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在开展涉企收费事项监督检查中敏锐发现这一问题。

针对该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全面梳理要求企业接受第三方服务事项的通知》,督促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深入梳理排查,共发现15家市直部门及11家下属单位的84项要求企业接受第三方服务事项,其中50项无政策依据。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规范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内容,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纠治损害营商环境作风顽疾,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疫情当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扛起监督首责,为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市纪委监委出台《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重点工作监督清单》,并指导派驻(出)机构建立“共性+个性”政治监督清单,不断建立健全“室组”联动、市县协同的监督机制,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专题会商、调研督导等多种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落实减税降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保护市场主体权益、规范监管执法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15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0余个,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各类助企惠企政策畅达企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立足‘护航人’定位,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持续监督推动蚌埠营商环境向善向好,为全力打赢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