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做深做实业务培训 助力村级纪检委员能力提升

时间:2022-11-30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既讲授业务知识,又传授监督方法,两天半的培训,让我们更加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现在我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近期,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村(社区)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为全区12名乡镇纪委书记、117名村级纪检委员“充电蓄能”。培训会后,河东街道向阳社区纪检委员刘庆兴奋地说道。

如何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职能,做细基层监督各项工作,始终是颍东区纪委监委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基层纪检监督,不断做深做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以业务培训助力村级纪检委员能力提升,持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为强化培训效果,区纪委监委将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专题会作为开班第一课,将传达学习省市区会议精神和全盘总结纪检监察工作统筹进行,引导村级纪检委员树立“一盘棋”思想。组织开展协作区、乡镇纪委、村纪检委员经验交流活动,从区乡村三级不同角度,聚焦村纪检委员各项工作,剖析存在问题,分享经验做法。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该区纪委监委精准“靶向”培训,立足村级纪检委员业务需求和能力需要“量身定制”课程,特意从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区委党校、区乡村振兴局邀请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同志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三资”监督管理、村监委职能发挥、乡村振兴动态检测、小微权力监督等重点领域,确保培训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实践针对性。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观看《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等警示教育片,持续教育引导村纪检委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村级纪检委员是基层监督的生力军,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有效预防和化解基层‘微腐败’的前沿阵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不断用实用好村级纪检委员培训机制,力争将监督“新兵’训练成监督“老手”,为新时代农村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