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以良好家风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11-28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祝贺两个家庭荣获阜阳市‘最美家庭’称号,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也要带领家人在家教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中树新风、作表率……”近日,在界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举办的一次家风家教主题分享会上,支部书记为马云涛和马子敬两位同志颁发“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并寄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

“我爱人是一名纪检监察部门的科室负责人,平时会面临很多选择,我会时刻提醒他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作为家属,对他工作最大的支持就是多提醒多监督,这才是对他负责,对家庭负责……”一同领奖的两位获奖干部家属用自己的家风“小故事”与参会人员分享廉洁文化建设“大道理”。

近年来,该市以“家生态”系列家风助廉活动为载体,把家风建设纳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引领,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文化传播等方面联动发力,不断探索建设清廉家风的新路径,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全面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家风与廉洁文化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在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政教育“微基地”,该协作区负责人正在刚建好的“清风廊”下,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各村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讲解重视家风家教对于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据悉,该市因地制宜,依托戴桥镇田用坤御史、界首乔道三市长等历史名人事迹,打造田御史“清风廊”、乔道三廉洁从政纪念馆等廉洁文化“微基地”,不断激活传统家风中廉洁元素的活力,为本土历史人物赋予时代精神。目前,共建设廉洁文化“微基地”22个,已有1.6万余名党员干部到各类廉洁文化“微基地”接受教育。

同时,该市还结合“家生态”“青廉说”等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将家风建设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嵌入式开展以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互赠廉政寄语等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家风 廉洁界首”系列家风家教主题分享会。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同步开展,倡导讲家风建设党课。定期“家访”党员干部,组织召开廉洁家风“家庭会议”,对党员干部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进行“摸底”,把监督管理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推动作用,让崇廉尚洁的观念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我们将紧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以更加生动、新颖、多元的方式,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擦亮‘家生态’特色品牌,厚植廉洁文化,以优良的家风全面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