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蚌埠淮上:“监督一点通”助力化解小区“飞线充电”难题

时间:2022-11-2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新安装的智能电动车充电桩又方便又便宜,还安装了配套的防雨车棚,以后下雨天我们的电动车也能放心充电了!” 近日,江淮地区连续多日阴雨,蚌埠市淮上区吴小街镇滨河家园小区居民林先生将电动车停在新建的停车棚内,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滨河家园小区隶属于滨河家园社区,属于拆迁老旧还原小区。由于小区配套设施比较陈旧,不少居民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拉线充电,甚至从家中拉起“高空飞线”。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一直是小区反复出现的“顽疾”,也给居民安全埋下了一颗颗“定时炸弹”。

“小区现有的电瓶车充电棚太少了,车又不让上楼充电,也不让飞线充电,可是我们高层怎么充电呢?我们也多次反映,但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不久前,小区居民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了投诉。

接到群众投诉后,吴小街镇纪委立即派人到现场走访,督促滨河家园社区尽快排查所有老旧小区充电桩数量需求,同时根据各小区基础条件进行重新选址,新建充电停车棚。在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后,社区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居民共治”的模式,争取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资金支持,全面启动了新增充电桩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共修缮破损充电停车棚12个,新建充电停车棚8个,有效缓解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

平台投诉,指尖到达。今年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优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管理,配置专人负责平台的管理运行工作,坚持“日查看,日提醒”,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260万余人次,受理投诉件108件,办结107件,群众满意度达96%。

“‘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推动解决了不少民生诉求,在全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融入基层治理,使其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平台,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