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办好“芝麻事”才是要紧事

时间:2022-11-26 07: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每到晚上,小区内道路两侧的路缘石上就停满了车辆,造成道路拥堵,而且消防通道也被私家车占据位置,不仅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请求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近日,家住广德市桐汭街道金峰万象小区的江先生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小区内部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接到群众投诉后,桐汭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万桂山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进行核实和处理。

“我们一方面及时与投诉人江先生取得联系,一方面前往现场查看。经了解,该小区现有住户2007户,入住率已达到80%,车多位少的问题一直存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之前小区内部停车位规划不合理,道路两侧的路缘石也没有设置防护栏,客观上加剧了小区内部道路拥堵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群众的“芝麻事”是我们亟待解决的“大事”。为了快速解决江先生反映的问题,在桐汭街道纪工委的跟踪监督下,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制定整改方案。“经过沟通协调,我们决定与城管、公安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进小区专项整治行动’,曝光违停乱停机动车辆,并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处罚。同时,让小区每一位居民成为‘监督者’,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桐汭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道。据悉,该小区在全面掌握区域布局的基础上,通过重新划定停车区域、划定消防通道标识、规定停车方向、在道路两侧路缘石上安装护栏等方式,有效遏制车辆乱停现象发生。

经过及时整改规划,金峰万象小区乱停乱放机动车的现象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的停车秩序。

“这个平台真是高效便捷,让小区业主闹心的停车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不愧是咱老百姓解决问题的桥梁!”看着宽敞整洁的路面,江先生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自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广泛开展宣传推广的基础上,监督该市各乡镇(街道)做好平台使用指导工作,教会群众“知晓平台、会用平台”,让“指尖上的监督”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件189件、办结184件,群众满意率达94%。在尽心尽力办好群众投诉件的同时,我们还将对不满意件进行实时跟踪督办,努力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化解在最小网格,促进监督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