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暖心家访”为年轻干部构筑“清廉港湾”

时间:2022-11-26 07: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种家访形式非常好,不仅让我详细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性。”近期,黄山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部、机关党委以及有关部室联合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与年轻干部家属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谈心聊天拉家常,共话清廉家风。

家是人生幸福的港湾,良好家风是良好作风的“发源地”。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把廉洁家庭建设作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家访活动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清廉持家,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做好家访工作,访前准备是关键。市纪委监委围绕工作要求,精心谋划,通过查阅廉政档案,全面了解干部家庭组成、经济状况、配偶和父母的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精细绘制“家风像”。精准分析干部履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了解其家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个性化的家访方案,为做深做实家访工作奠定基础。

把严管厚爱“送”到家。通过走访,市纪委监委多方面了解与年轻干部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居住条件、家属态度和家庭困难,多维度了解干部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年轻干部家属签订承诺书,增强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与监督,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洁的把关人,做好家庭助廉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护航员”“警卫员”,共同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

“暖心家访”让廉洁文化入户,让“铁面”的工作有了“温度”,也让年轻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情和温暖,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动力。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进行廉政家访38次,并建立了家访活动“一人一档”台账,达到了既送政治关怀又送廉政提醒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家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一起筑牢廉洁防线,带头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