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三抓三不”深化“监督一点通” 服务平台宣传推广

时间:2022-11-25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要摒弃‘厌战情绪’,持续做好平台宣传推广,引导广大群众愿监督、会监督、常监督。”近日,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现场会上强调道。

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三抓三不”原则,保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力度不降、势头不减。

抓上不掉下,站位全局推进“一盘棋”。牢牢抓住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这条主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调研督导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出台制度机制1项,召开专题调度会3次,下发平台运行情况书面通报4期,各乡镇组织村(居)党组织书记召开推进会40余次,坚决摒弃“厌战情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受理并办结群众投诉36件,解聘作风不严实聘用干部1名,省纪委监委采用平台典型案例1件。

抓大不放小,确保统筹兼顾同步调。坚持“大村”“小村”一起抓,对信息公开公示质量全覆盖核查1次、抽查4次,累计公开公示信息1.6万份。采取集中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相结合方式,实景化培训150余名镇村具体操作人员。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及其家属带头做平台宣传推广 “代言人”,注册并使用平台监督“微权”运行。运用“互联网+”优势,打通与县域治理信息化平台壁垒,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督促解决“监督一点通”平台转办问题4个。

抓外不松内,推动人人皆用“一点通”。以“人人关心家乡事、人人都是监督员”为目标,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载体对1.25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隔空”宣传。聚焦节日节点,紧盯外出人员返乡高峰开展集中宣传。持续做好“在家”人员宣传,依托网格化走访,确保宣传全覆盖,构建全员监督格局。据统计,全县常住人口7.6万余人,平台累计访问量83.65万次,实名注册用户2.73万个。

“宣传推广好平台,就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