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定制廉政教育套餐 扣好廉洁从政“每一粒扣子”

时间:2022-11-25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5后’的张雨杰原是一名普通财务工作人员,为满足一己私欲,仅用3年多的时间,就通过收款不入账、伪造收款事实等方式,侵吞公款6900多万元。我们年轻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如今,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宣讲党风廉政建设已经成为繁昌区开展廉洁从政的一张“新名片”。

扎实开展“红色铸魂”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在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教育培训中设置党性教育课程单元,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作风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不断拓展全域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建设的维度,精心打造“廉印中分”“渡江第一船”等区、镇、村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展示繁昌厚重历史文化,引导群众形成向廉向善的思想共识。大力培植廉洁家风建设,结合繁昌实际开展“春谷扬清风 廉洁传家风”系列活动,“五个一”践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我们根据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殷自胜案件制作了专题警示教育片《‘算错账’的局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案唤醒身边人……”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员说道。

不断健全警示教育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针对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均按照职务相近、行业相同原则开展警示教育;现场评估各单位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书面反馈各单位,持续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挖掘梳理警示教育资源,加强梳理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书和忏悔视频,持续加强警示教育资料库建设。创新警示教育方式,通过以案释纪释法警示录、忏悔书、处分决定书等“原汁原味”警示教育资料,搭建不同载体警示教育活动;针对重要节点、关键领域、重点人群,常态化通过案例曝光、短信提醒、廊画展示等多种形式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65场次,覆盖党员干部5662人次,在正面引领反面示警中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