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靠前监督优服务 惠企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2-11-25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去在窗口办业务,要跑很多趟,审批好几个月,现在按程序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我们企业的执照开办不到两天就办下来了,给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在窗口单位的服务大厅,亳州市谯城区某企业负责人由衷感叹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市委、区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立足监督首责,护航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企业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责任转作风。深入全区410余家重点企业及项目,对项目落地、企业运行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分析研判,全流程、全过程跟踪督查问效。不定期联合区营商办开展走访,重点查看包保工作落实情况、企业对帮扶工作满意度以及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今年以来,回收调查问卷325份,收集摸排用工短缺、项目建设和资金需求等各类问题和建议183件,已累计办结企业问题172件。

强服务提效能。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专项督查组与区数据资源局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及时掌握窗口部门办事效率和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全面优化服务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目前,谯城区窗口部门针对政务服务地图精准度、办事指南完整性和准确性2项指标涉及所有区直单位148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核查整改,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强监督促完善。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建立营商环境信访“直通车”,实时关注“3+6+3”微信矩阵群企业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做到服务“一个企业”方便“一批企业”,实现问题整体清零。同时充分发挥涉企服务平台作用,利用“六园一区”为企服务工作群等渠道,一对一收集企业意见建议,优先处置、限时办结。今年以来,微信矩阵群发布惠企政策共计597条,收集问题253件,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专项行动,创新监督方式,确保做到企业有诉求必回应、有事情必办理,倒查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切实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