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加强“室组地”联动监督 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

时间:2022-11-25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会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通过“室组地”联动、相关部门协同等方式,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市10个单位的财务账目和2家大型商场、10家酒店及农家乐、4个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督查。

“这份食堂用餐接待菜单上的来人单位与接待审批单上的单位不一致,菜单上的就餐时间与审批单上的时间也不同,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在对该市部分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食堂违规吃喝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后,督查组发现少数单位存在公务接待管理不够规范、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不到位等问题。随后,市纪委监委将问题交办至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核实,由其督促问题所在单位党组织尽快加以整改,并及时上报结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9类17个问题。

同时,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基础上,通过对群众检举控告、巡视巡察反馈以及经济责任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两违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起底、逐件核查,进一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闭环式管理。

“‘两违规’问题背后折射的是典型的‘四风’问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一定会汲取教训,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严格遵守纪法底线。”学习“身边人”的警示案例后,中溪镇党政办主任孙成斌在该镇组织召开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感慨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两违规”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各地各单位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注重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

“接下来,我们将把‘两违规’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和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继续强化‘室组地’三方联动优势,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形成长震慑、常警醒的态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