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桐城:出行难一“键”消除

时间:2022-11-26 07: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困扰我们多年的出行不便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是感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是镇纪委和村里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近日,桐城市吕亭镇石桥村左庄组村民左某某向回访的吕亭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从石桥村主干道到左庄组的道路是土质路基,平时能满足群众的出行。但今年2月份春节假期的雨雪天气,路面变得坑坑洼洼,积雪让道路变得泥泞不堪,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左庄组的4位村民就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一键反映了这件事情。

接到投诉后,吕亭镇纪委与镇公路站、石桥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核实相关情况。据悉,石桥村左庄组共有30户128人居住,未硬化道路约400米。在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后,镇纪委会同石桥村用石子将路面整平,便于居民短期出行。

在吕亭镇纪委的监督推动及多方共同努力下,石桥村左庄组道路被纳入桐城市2022年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工程项目,并于6月底正式动工,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施工,共硬化村组道路400多米,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心头病”,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在该镇纪委进行回访时,得到4名投诉人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桐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确保每一份诉求都得到解决落实,该市纪委监委制作群众投诉办理流程宣传册,明确平台受理范围,按照受理、登记、签批、交办、调查核实、回复反馈、反馈评价等环节细化责任分工,对投诉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群众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满意不满意可以随时在平台上查询。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力度,着力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效,对问题办理实行全过程监督,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