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画好协作“同心圆”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时间:2022-11-2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主动发现问题线索18件,立案11件,均较往年同期数据有明显增长……”日前,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晒出“成绩单”,这些数据背后是该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持续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充分发挥协作区优势提升基层监督执纪效能的成果。

“一直以来,基层监督能力薄弱是制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不愿监督的难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基层监督执纪难题,今年以来,该区强化纪检监察协作区一体谋划、部署、落实、开展监督执纪执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以纪检监察协作区办公室为枢纽,将区直机关纪工委、乡镇纪委串联起来,协同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聚集分散力量;巩固深化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成果,补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调整充实审查调查人才库、巡察人才库,推进“四项监督”有效衔接,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这次被抽调到协作区办公室参与民生关键小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和区纪工委同志一起学习锻炼,我在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分析判断问题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谈起自己参与的国有集体资产起底排查、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专项监督工作的收获,该区长淮卫镇纪委的一名年轻同志颇有感触。

针对情况复杂、牵涉面广、有深挖价值的重要问题线索处置及重点疑难案件查办,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分管副书记亲自“上阵”,统筹调配全区监督执纪力量,并联系审计、公安等部门,组建4个办案组,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规兼职取酬、土地征迁和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进行专项排查,实行问题线索统一管理、人员力量统一调度、审查调查统一指挥,实现“泛化监督”向“精准监督”转变。

协作强化监督执纪能力,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助推器”。下一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将坚持边探索实践边总结提升,画好“协作”同心圆,精准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推动“清廉经开”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