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三专三促” 推深做实巡察 “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11-28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的单位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问题整改措施未落实,有的问题整改与实际要求有差距,整改成效不明显……”近日,明光市召开巡察整改情况通报会,明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集体约谈9家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直接“点人点事”,当面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巡察整改。

十五届明光市委以来,明光市坚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化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发挥巡察权威性和震慑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健全完善整改培训辅导、督促检查、约谈提醒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截至目前,十五届明光市委巡察共反馈问题604个,已完成整改553个,整改完成率91.56%,新建完善制度84个,挽回损失53.6792万元,问责追责161人次。

专题培训促提升。及时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业务培训,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请进门”,从巡察反馈问题为什么改、怎么改、改什么等方面手把手教方法、实打实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整改流程,统一整改标准和尺度,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十五届明光市委以来,共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题培训3次,共有8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专门会商促解惑。巡察反馈集中整改期间,明光市委巡察办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等部门深入被巡察单位实地“回访”,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具体问题整改以及台账资料规范化等方面,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研究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切实提升整改质效。十五届明光市委以来,共开展巡察整改会商3次,发现各类问题780余个,现场帮助被巡察单位查找问题并整改到位。

专项约谈促整改。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明光市建立整改约谈提醒机制,对整改重视不够、推进迟缓,整改效果差的单位,由明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约谈整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十五届明光市委以来,先后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28名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各项制度机制,真正让制度机制‘带电长牙’,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成果真正落地见效。”明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