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以精准高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不动摇不走样

时间:2022-11-27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管控人员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场所码’查验是否落实到位?”连日来,阜阳市疫情防控“8+2”督导组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督导,并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

近期,阜阳市疫情接连出现,传播链条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阜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迅速调整监督重点,科学制定监督流程,以精准高效监督推动国家“20条措施”及省“81条细化落实举措”落实落细,以严明纪律保障疫情防控不动摇不走样,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国务院‘优化二十条防控措施’出台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督导人员传达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市卫健委牵头制定了《疫情防控督导要点二十条》,推动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申卫介绍。

该市纪委监委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突发疫情处置责任落实,围绕坚持市级统筹、市县联动,以快制快等工作机制,推动进一步优化“六个科学精准从快”和完善九个实战机制等打法,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和外溢。紧盯“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风险地区来(返)阜人员排查管理、交通物流闭环服务、“三站一场一口”疫情风险排查等防疫措施。盯紧重点场所,督促做实“三码”查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异必报”,强化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管理督导,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导组通过查看机制运转情况、辖区班子成员领导包保责任落实、隔离点建设、关键交通卡点排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对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1月以来,已开展督导11轮,反馈问题115个,全部督促立行立改。

“我们将以精准发现问题、督促纠正整改为抓手,以压实防控责任、推动措施落实为目标,聚焦问题整改、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