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庐江:“码”上办 助力农民工解“薪”愁

时间:2022-11-28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一名农民工,从2022年7月3号开始,在马厂村环境整治项目上打工到9月24号,离职后公司欠我工资1.8万元未付,肯请领导帮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市民秦师傅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

收到投诉后,庐江县岗湾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分析,及时转马厂村办理。马厂村工作人员分别与秦师傅本人,以及承建环境整治项目的合肥某建设工程公司负责人沟通后,了解到该公司聘请秦师傅负责环境整治项目中的污水改造相关施工,双方约定了工资标准、工作要求后,秦师傅便开始施工。9月24日,秦师傅结束了工作任务,结算工资时,双方就工作是否完成到位产生了异议,协商未果。马厂村核实相关情况后,因双方存在较大分歧,建议约定时间面对面协商解决。对此,秦师傅在平台评价“不满意”。

庐江县纪委监委建立群众评价不满意件逐一研判、视情重新办理机制,对该不满意件进行研判,建议该件重新办理。后岗湾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和马厂村书记又多次与双方交流沟通,做实做细协调工作,最终,公司于11月3日将所欠工资转账支付给了秦师傅。在平台二次评价时,秦师傅表示“非常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庐江县各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专责,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与群众充分沟通,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投诉件,对评价不满意件,进行集中会商,综合研判处置措施,视情督促相关单位重新办理。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群众投诉196件,办结189件,办结率达96.4%,12件从一次评价不满意转为二次评价满意。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是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当前,我们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平台各项工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11月24日庐江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http://www.lj.gov.cn/zwdt/zwdt/120141293.html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