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凝心聚力抓监督 调研督导促提升

时间:2022-11-2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树立全局意识、系统思维,注重整体谋划、协同联动,突出全程监督、闭环管理,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

“前期,市纪委监委组成四个调研检查组,深入8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与班子成员、内设部门、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委负责同志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掌握了基层纪委工作基本面。”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林安然介绍。

在掌握各地监督工作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动下沉基层,遍访8个县(市、区),抽查部分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围绕县(市、区)纪委监委重点工作考核点评会指出的问题,聚焦政治监督、监督推动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作风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各县(市、区)存在的49个短板问题。

为推动解决各地工作中遇到的短板问题,按照“一县一方案、一事一策略”思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安排相关室部集体会商,逐项分析原因,提出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同时,委机关相关室主动深入基层,为基层同志“传经送宝”:针对少数地区政治监督规律把握不足,对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内涵外延把握不够精准的问题,要求各地优化监督方式,突出构建党风室和联系室统筹化、派驻纪检组专业化、乡镇及主管部门常态化的监督格局;在监督力量上,督促各地建立“监督检查人才库”;在监督成效上,围绕年度监督方案,突出问效督查、问责警示、问题专报,形成闭环管理,加强建章立制,凸显监督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加强履职尽责,加强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