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郎溪:接诉即办 让群众不再烦恼

时间:2022-11-30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是居住在教师进修学校小区的居民,因小区比较老旧,没有物业管理,近期小区内靠西边的化粪池满了,导致住在一楼的居民家里的厕所无法使用,特别是一到雨天地漏返流污水,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近日,郎溪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收到一条群众投诉,反映该县郎川街道一个居民小区内化粪池无人清理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投诉后,郎川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将投诉件转交小区所在地祥兴社区,会同社区干部及时到现场核实情况,并于当天同居民商榷确定化粪池清理和扩建改造方案。为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街道纪工委协调施工方在施工前先抽干化粪池,待地漏不返流后再进行施工,确保施工期间居民正常生活。

“真心感谢纪委同志的关心和帮助,现在臭味没有了,污水遍地的情况也不见了,整个社区环境都好了起来,我们生活在这里也舒心多啦!”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投诉人肯定了街道纪工委和社区的办事效率,当场在平台上给予“非常满意”的评价。

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将其作为舒民忧、解民惑的重要渠道,通过紧盯投诉件办理质效,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见成效”转变,确保群众反映事项能够及时得到解决。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受理投诉76件、办结74件,群众满意率达94%。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充分发挥平台的实效性,真正架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使用率和满意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