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瞄准民生“小切口” 守护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2-11-28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领到这笔拆迁安置补偿款后,我就可以考虑去买房子了,心里的石头也终于放下了!”日前,在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的“安置难”专项监督回访电话中,家住五松镇的郜先生高兴地说。为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义安区纪委监委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有效推动安置问题加速解决。

自专项监督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群众诉求,结合各方意见推动探索采用“房票”实物+货币安置相结合方式,成功安置五松镇城区城建项目剩余71户,促使该项目提前一年完成安置目标,使当地居民尽早拥有自己的新房。为保证安置选房的公平、公正、公开,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对选房现场进行全程监督,查看现场应急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对分配程序、房号封签、保障措施等进行严格审核,提醒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保障安置房分配阳光透明。

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督导组,扎根项目工地,围绕建设阶段项目风险点,紧盯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全过程,持续跟进监督、强化跟踪问效,保障资金高效规范使用。针对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抢抓时序,要求职能部门及时公示安置实施方案,告知群众选房规则、房源情况,切实维护群众知情权,并公开监督举报渠道,将项目进展晒到群众“眼皮底下”。截至目前,共推动分配安置住房625套,涉及507户居民。

“民以居为安。住房是每个家庭安居乐业、生活和美的承载空间。我们将继续深入一线,以强而有力的监督守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快实现群众住有所居。”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