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郎溪:掌上监督 让“烦心路”变“放心路”

时间:2022-10-21 0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脚下这条路现在拓宽了很多,坡度也放缓了,还铺上了水泥,以后大家出行既方便又安全,我们非常满意!”面对前来回访道路修缮情况的郎溪县十字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十字村村民高兴地说道。

一个月前,一条来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的投诉信息,引起了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注意。该投诉信息反映十字村有一条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必经小路因主干道扩宽,导致缓冲路段坡度变高,影响大家安全出行。本是为民谋利的好事,现在却变成了让村民不满意的烦心事,镇纪委立即前往该村走访并实地查看。

“这条路是我们村民组种田、外出的必经之路,每天都要走,谁想到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了!”提起这条路,十字村竹柯里村民组村民激动地说道:“我们这条路连接老318国道,之前县里重新扩宽老国道,方便车辆通行是件好事,但结果导致家门口路面增高,还修了一个很高的斜坡,我们进出很不安全,而且一到雨天路面就泥泞不堪……”

了解具体情况后,镇纪委立即向镇规建中心和十字村“两委”进行反馈,并督促其及时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根据现场查看情况,镇规建中心尽快制定出解决方案,对道路进行硬化并放缓缓冲路的坡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很快,泥泞的陡坡路段就变成了一条21米长3.1米宽的水泥路,让村民们直皱眉头的“烦心路”也变成了安全宽敞的“放心路”。

今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监督首责,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平台上投诉反映的问题,坚持做到开放式受理、闭环式落实。一方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平台受理分办事项流转顺畅、群众投诉事项高质高效办理;另一方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衔接,及时会商解决难点和堵点问题,共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平台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现在已逐步成为基层群众的‘麦克风’,让纪检监察机关能够及时听到群众的真实声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平台监督‘前哨’作用,让平台从‘用起来’转为‘用得好’,推动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