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协助驻在单位强化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管理

时间:2022-10-17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今年6月以来,驻厅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协助水利厅党组集中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有关厅直单位2020年以来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核查,推进问题整改,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加强组织领导。厅里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核查小组,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全程督导。要求16家涉及水利项目建设厅直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项目台账和内部管理制度。专项核查过程中,厅党组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厅直单位项目资金使用专项核查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核查工作。

扎实开展核查。厅直单位共梳理2020年以来各类项目共计3744个,招标采购总额22.16亿元。厅专项核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审查账目和问询等方式,共现场抽查项目1209个,占排查项目总数的32.3%。通过现场核查,共梳理涉及制度建设、招标采购交易、资金管理和建设管理等环节的问题95项。对这些问题以一问题一底稿、一问题一清单的方式书面反馈给被核查单位。

抓好问题整改。厅党组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项核查发现问题整改会议,部署推进问题整改,要求有关厅直单位组建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清单,在规定时间内向厅党组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督促指导有关厅直单位,在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查清责任的基础上,依规依纪执纪问责。

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梳理招标采购、预算执行、资金管理、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厅里制定《厅直单位项目和资金管理指导意见》。要求厅直单位明确或设置专门机构,具体负责项目建设审核把关工作,推进专业化项目法人建设,健全内控监督机制。厅里加强业务指导,对厅直单位常态化开展项目资金管理政策业务知识培训。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