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监督服务保障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17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两个儿子都在上海打工,每人月工资在七八千元以上。我自己在渔民上岸的脱贫车间里做玩具娃娃,老伴也在车间里做杂工,玩具厂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孙子和孙女儿。”近日,在天长市杨村镇小关社区渔民上岸安置点,漂泊了大半辈子的上岸渔民余兆兰向到访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着自家生活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通过强化与市人社部门、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经信、商务、民生办等部门以及滁州高新区劳务输出企业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在支持农村富余劳动力务工就业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精准监督推动巩固扶贫成果政策落细落实,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请问你们打工工资能不能按时足额发放?子女都能就业、入学入托吗?受疫情影响冲击大不大?”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进村走访农户时频频问到的问题。为保障重点人群就业,该市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城乡困难群众、渔民上岸及库区易地搬迁户等重点人群就业列入监督检查重点,采取市纪委监委+镇(街道)纪(工)委+村(社区)级纪检员三级联动监督的模式,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稳岗就业政策。

天长市借助农业和民营经济大县的人力资源和民企众多等优势,今年以来,该市通过“点对点”劳务输送赴江苏、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务工人员4万多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巡回现场招聘会23场次,倾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提供就业岗位4.78万个,发放就业用工手册3.5万余册。今年1至3季度,全市农民工外出务工9万余人,其中就近就地转移就业3.28万人。

“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我们采取‘四不两直’+‘联动监督’的方式,对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实施重点抽查、交叉检查,切实做到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天长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通过督促人社、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就业培训、线上招聘、送岗下乡、“春风行动”巡回现场招聘会、“点对点”免费输送农民工外出务工等多种就业服务形式,有效促进了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