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大观:构建“平台+工作站”模式 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时间:2022-10-18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看,现在不仅这条道路修好了,路灯亮起来了,周边的围墙也都进行了安全加固,我们老百姓出行更加便利安全,‘监督一点通’平台很管用,区纪委的同志们也很给力!”家住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太平寺社区白云巷小区居民刘大爷由衷感叹道。

“原安庆市毛毯厂与白云巷小区的连接道路因年久失修,导致坑洼不平,为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多次收到群众反映。但由于道路维修涉及多个部门,而且资金需求大,单靠社区难以推进,我们一直感到很棘手。”太平寺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汪俊生说。

在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得知此事后,大观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运用“红领工作站”机制,为这一问题的顺利解决提供了“快速通道”。根据“红领工作站”机制要求,大观区23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担任23个社区“红领工作站”站长,他们通过参加社区每月的调度会、每季度的联席会、专项工作会等,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2022年6月,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召开“红领工作站”第六次联席会议,邀请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共同商议该条道路维修问题。会后不久,道路维修方案正式出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今年7月,该条道路完成维修。

“社区承担的基层管理、公共安全、民生服务等‘包保’‘兜底’任务多,经常面对许多具体、实际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资源和手段又非常有限。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能够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再运用‘红领工作站’机制对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分类交办、跟踪督办。通过构建‘平台+工作站’模式,确保‘问题在平台提出、事情在站内解决、结果在平台反馈’,大大提高了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效率。”大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金生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该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在线投诉39件,办结39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评价率达95%,其中,运用“平台+工作站”模式为民办实事7件。(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